遠絡
消息類型: 療法 撰寫人: 柯氏醫學  點閲數:2552 發佈日期: 2015-03-20

遠絡特色:(四不一沒)
1.不打針:
一般人喜歡打針,大半是因為認定打針對疾病的療效較好較快,但其實不然。百分九十九以上門診病例,並不會因為注射就好得比較快!因為針劑的成分在口服藥裡都有,打針頂多能讓藥效提早二、三十分鍾出現,接下來還是要靠口服藥維持療效。就整個療程來看,不管有沒有打針,痊癒的時間都是一樣的,不過卻要忍受額外的疼痛,還要承擔感染的風險,實在划不來。更有些人因為害怕打針而產生心理疾病,遠絡的第一大特色就是不打針,不帶給人體額外的風險更不讓人產生打針的恐懼,因為打針並不會真的對身體比較好!
 
2.不吃藥:
吃藥是協助病情好轉或者是對身體有傷害?在醫界、在患者端一直有很大的爭議,尤其是台灣屢屢傳出藥品濫用、洗腎人口激增等新聞,致使醫師與患者在面對用藥問題經常無法建立共識,甚至於互信低落造成醫病關係緊張,想讓身體病痛減少,又不希望有藥物造成任何可能的身體負擔或副作用,這時遠絡就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,利用體流線的調整,專注在診斷上,去了解患者的病因,從病因基礎去調整,減少吃藥爭議。
 
3.不針炙:
許多人初探遠絡都會將遠絡與中醫混為一談,但其實遠絡在病理病態的診療基礎上與中醫有相當大的差異,除了不打針以外,遠絡還強調另一個重點:不針炙,尤其遠絡的治療多在遠端的手腳按點上,對患者而言會感受到手腳按壓時的酸痛但不會有針炙氣胸的危險,也讓有恐針症的患者可以有一個比較安心的選擇!
 
4.不觸碰疼痛處:
許多人肩膀酸痛、腰酸背痛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找人按摩或推拿,其實這個舉動是一件值得深思的事,有時我們身上的疼痛是筋骨損傷、有時是肌肉發炎,更有時是另一個疾病的前兆,在疼痛處搓揉按壓,有可能可以短期緩解但也有可能讓病況更嚴重,不觸碰疼痛處,不用強迫的方式去壓制身體自然的反應現象,而改以疏通調整體流讓疼痛自然消失,對於中樞性病患亦是如此。
 
5.沒有副作用:
遠絡醫學所有治療都在人體的四肢,並不全觸及軀幹及其他臟器,治療過程會讓患者覺得按壓處有酸痛感,皮脂層較薄者容易發生紅腫,除此之外並不會有其他副作用。
資訊來源:柯氏醫學 http://www.enrac.com/tw/enrac_index_tw

 
本站之所有權歸屬鍾志光中醫診所,非經授權,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
『天明資訊 股份有限公司』設計維護 瀏覽器建議使用 IE8、FF3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